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专题学习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现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专题学习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专题学习研讨

1.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各基层党委4月28日前报送党委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计划,应详细列出累计不少于3天的时间安排。专题读书班原则上“七一”前后完成。

2.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基层党委4月28日前报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应详细列出至少4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安排、研讨主题、学习方式和重点发言人。要防止以辅导报告、参观考察等代替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原则上11月前完成。

3.组织“五老”党员、获得全国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经历讲1次党史故事或作1次主题报告。

(二)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以理论讲座、主题党课、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现场教学、志愿服务、思想汇报会、观看党史题材的影视作品等形式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1次重温入党誓词。用好福建省红色资源、学校侨务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参加1次现场教学。

(三)专题党课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基层党委书记在本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本支部或分管联系单位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

(四)专题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二、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委要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对党支部督导力度,确保学习教育部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2.各基层党委应提前将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等计划安排报送相应指导小组,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qu.edu.cn。联系人:陈松青,电话:0592-6160150。

 

 

                  华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办公室专题组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