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研究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关于征集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委学〔2021〕3 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经研究,由学生处牵头,学生处、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生征文比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负责承办。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和动员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二、参赛学生

华侨大学全体研究生(含博士生、专硕)。

三、征文主题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定题目。

四、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经典结合现实,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2.题材应为学术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

引文和史料注明出处。参赛论文必须是新作,已经发表的论文或者曾经在学校、学院历次征文活动中获奖的论文不得再次用于本次征文活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3.参赛论文必须原创,符合学术规范,坚决杜绝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4.参赛论文不再退还。

5.论文格式参照附件1。不符合要求者,一律按退稿处理。

6.此次征文为校级征文比赛,如上级单位开展相关主题征文活动,学校将从中推选优秀论文参加,不再另行征文。

五、活动流程

1.2021年3月12日-5月20日征稿。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研究生投稿。

2.2021年5月22日-5月31日,聘请校内外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据此确定研究生获奖名单。

六、投稿方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论文电子版由研究生秘书负责收集,5月20日前各班将征文作品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厦门校区E5-506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511135463@qq.com。联系人:姜韬,联系电话:0592-6167121。

七、奖项设置

经评审小组评选若干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奖励,奖项设置如下(奖项数视参赛情况再定):

一等奖,奖金5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奖金4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奖金3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颁发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研 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