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红色遵义行”党史学习实地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量:

7月19日至22日,信息学院教工党员组建红色学习考察团,前往贵州遵义开展“红色遵义行”党史学习实地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建党百年氛围,深切体悟革命的崇高理想信念。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振跃率队,包括院领导班子、系部负责人、专业教师、行政人员党员代表在内25人参加。

在为期四天的参访学习过程中,考察团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毛泽东诗词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大型爱国主义实景教育演出《娄山关大捷》,体验和感受了红军长征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停留,详细听取相关介绍讲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名字、一幕幕场景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那个光荣年代,共产党党员及红军战士英勇奋战、敢创新路的信念与气魄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访党员。

“此次遵义之行,不仅重新领会了红军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团结向上的长征精神,缅怀追忆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一次彻底的革命精神洗礼,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自己作为高校基层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决心。”教工党员代表陈宇涛这样说道。

“遵义之旅让我们重温了红色记忆,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切体悟到了方向对了,就不怕遥远的革命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致敬那些为了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积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为党争光辉。”党员代表翟云如是说。

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苟坝会议会址合影    

毛泽东诗词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