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讴歌建党伟业•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讴歌建党伟业·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6月19日上午,展览开幕式在椿萱楼一层举行,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宣布展览开幕,并为“讴歌建党伟业·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书法、绘画、摄影、诗文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通知发出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热情参与,积极投稿。共征集书法作品15幅,绘画作品22幅,摄影作品68幅;评出书法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绘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摄影作品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展览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格多元,离退休老同志们以独特视角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其中,姚祖斌老师已年届90高龄,他的书法作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律·长征》端正大气,绘画作品《伟大征程》充满活力。黄锦辉老师的书法作品《清平乐·六盘山——毛泽东》矫若游龙,杨存泉老师的绘画作品《和谐图》意蕴深远,陈幼鸣老师的摄影作品《天伦之乐》温馨融洽。观展后,庄锡福老师更作《七绝•参观离退休教工祝贺百年党诞艺展》一首,祝贺展览开幕:党诞华年建艺台,感人佳作各心裁。琳琅满目诗书画,一似群芳向日开。

在展览现场,徐西鹏认真观看作品,听取在场的离退休老同志对作品的介绍。他还与参观展览的美术学院2020级绘画班学生亲切交流,并勉励大家:“这些前辈老师都是非绘画专业的老师,我们这些以绘画为专业的学生应该要多学习。”

美术学院学生陈舒涵表示:“看到了各位离退休老师前辈们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感触特别深。作品类型丰富,书法绘画摄影都很有功力,很值得我们借鉴。”

观展期间,徐西鹏还实地查看了老干活动中心活动场所的改善情况,并对老同志活动场所的修缮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让老同志们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据悉,该书画摄影作品展将在椿萱楼一层持续展览至7月9日。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