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展 “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日前,习近平主席勉励留学生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来自印尼、泰国、老挝、菲律宾、安哥拉、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外国留学生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开展“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活动。

来华留学生们前往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等革命圣地,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走访“一苏大”“二苏大”会址及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央人民委员会、红井等革命旧址,编草鞋、吃红军餐,在实践考察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7月1日,部分留学生还与党员师生及港澳台学生代表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2).jpg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观看了庆祝大会,对习近平主席所讲的“人民就是江山”很有体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赢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原因吧。中国超过十四亿人,但是中国共产党还是能带领全体人民共同奔向美好的生活。习主席已经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在“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参观革命旧址,来自毛里求斯的陈国平感叹道:“‘百闻不如一见’,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中国青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让我非常佩服!我也要刻苦学习,为建设我的国家做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在收看庆祝大会后,勉励留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砥砺成长,成为中外文明交流合作友好的使者和桥梁,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一鼓励引发了泰国留学生宋美星的思考,她谈到:“今年是泰中建交46周年,泰中两国人民携手进步也成为国际合作的佳话。我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泰中友谊能够越走越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校长吴剑平与留学生一同观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后合影(吴江辉/摄)

来华留学生还在主题活动中将所见、所闻、所感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视频得到了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脸书的转载报道。来自菲律宾的李华健是多期视频的策划人,他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要把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介绍给更多的人。”

后续,华文学院将还将开展系列走访活动与理论学习,引领外国留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传播可爱、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

imagepng

人民日报官方脸书账号转发视频

师生共同学习庆祝大会.jpg

师生共同学习讲话精神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