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7月1日上午7时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A区广场、华文学院南门广场同时举行,师生代表共同庆祝党的光辉节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分别出席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以及龙舟池校区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副校长曾路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了繁荣富强,苦难深重的民族焕发了生机活力,勤劳勇敢的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引领中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他们号召全体华大人继承荣光、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共同助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翁诗棋、郑珊珊分别作主题发言,为党的百年生日送上祝福。她们表示,作为一名侨校学子,应该将党史、国史、校史铭记于心,传承爱国精神,用心服务他人。“从我们成为一名党员起,就立志做好带头模范的榜样,永远跟党走,勇担责任,用激情、汗水、勤劳和智慧展现青春风采,矢志拼搏奋斗!”

升旗仪式后,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带来节目表演,铿锵鼓声敲开新时代的华章。校广播台学生代表朗诵原创诗歌《风雨·信仰·旗帜》。“你听,中国共产党从九曲黄河的洪流中走来,于滔滔巨浪中勇立潮头,旗帜是她永远飘扬的标记;你看,中国共产党向花团锦簇的新中国走去,在沃土碧野上呼唤新时代的来临,人民是她奋进的根基”,娓娓道来的青春之声颂扬着建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工商管理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还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广场上红旗党旗飘扬、歌声嘹亮,全体师生以昂扬的激情和诚挚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泉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厦门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华文学院升旗仪式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