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一结束,我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两校区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党委讲师团代表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全面部署,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徐西鹏要求,全校党员和师生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实际,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系统学、持续学、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激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华大新篇章。

校长吴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是中华民族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实现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吴剑平希望全校党员和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服务第一主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办好华侨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推动中外友好、传播中华文化的积极贡献者,成为维护“一国两制”、促进祖国统一的积极力量。

党委讲师团成员、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薛秀军教授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开展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法学院张国安教授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就意味着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其中很重要就是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依规依法治党,使党真正成为有组织、有制度、永葆青春的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张宇副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秘诀在于始终以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为中心的底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纪晓光博士认为,中国共产党能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小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关键在于一直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

会上,其他校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思路。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则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交流学习心得。

 泉州校区座谈会现场   

厦门校区座谈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